之前在一位唸淡江的網友無名裡看到一篇名稱叫【沒吃過香豆腐,別說過你唸過



淡江】的文章,我就一直在想真有這麼好吃嗎 加上我本身也喜歡吃臭豆腐,所以



我就決定哪天有空一定要去淡水吃這間位在於淡江美食街小巷裡的【大吉祥─香



豆腐】 〈說是香豆腐,其實就是臭豆腐啦〉





其實前幾個禮拜假日就要去了,但偏偏討厭的寒流鋒面都喜歡選在六日報到,只



要一下雨或變冷我就懶得出門了,除非有很重要的事,加上月初又碰到清明節,



要去掃墓,所以一直拖到上禮拜假日天氣好又剛好沒啥事,也很久沒去淡水走走



了,加上我一直想去吃大吉祥香豆腐粉久了,最後終於跟朋友約在星期日下午去



淡水吃香豆腐,我本來要跟朋友直接騎機車去淡水的,但我朋友機車壞了,我又



不想載他,最後他提議一起騎腳踏車去淡水好了,因為他有兩台腳踏車,說借我



一台騎,我考慮了一下,想說也好久沒騎腳踏車了,上一次騎腳踏車是國中的事



了,跟我同學四個人騎腳踏車跑去宜蘭海邊玩水,最後太累了騎不回來,腳踏車



不要了丟在宜蘭,四個人坐火車回台北,現在回想起來真蠢,不過也蠻好玩的



哈哈~

 

 

最後想說好吧  反正很久沒騎腳踏車了,加上走河濱去淡水應該很快,就答應我



朋友騎腳踏車去淡水嚕,可能真的是太久沒騎了,才剛騎沒多久就感覺累了,



還被我朋友嫌慢,都還沒到大稻程碼頭我就開始後悔騎腳踏車去淡水了,但後來



騎到大稻程碼頭稍做休息後和看到漂亮風景我精神又來了,繼續朝淡水前進,老



實說假日這樣騎腳踏車出去走走,感覺還蠻不錯的,沿路上邊騎邊欣賞風景感覺



很悠閒,暫時把煩惱都拋開了,但下面的兩隻腳還是一樣很累 ~XD




 

後來我們騎到要上洲美橋前在那休息一下,因為再不休息會鼠人啦,等等要上橋



了耶,我朋友說那個坡還蠻抖的,叫我要有心理準備,〈至於我朋友他過年才自



己一個人騎腳踏車環島回來,所以騎到淡水對他來說跟本輕輕鬆鬆的〉,休息完



後騎到了洲美橋前,看到了那個坡 媽呀還真抖 我朋友跟我說等會上那個坡時,



不要停,一口氣衝上去,我問他:一定要用騎的上去嗎 不能用牽的嗎,因為我看



都沒有人用騎的上那個坡啊!他回答我說先騎,騎不上去再用牽的,後來他叫我



騎在前面先衝上去,我朋友則騎在我後面,我一口氣衝了上去,但衝到一半我的



膝蓋就在抗議了,好痛啊~~ 應該說【痠痛】本想放棄下來用牽的,就在我準備



放棄時,我朋友突然對我大喊說:剩一點就到坡頂了,別停下來,繼續騎,好像



趕鴨子一樣在後面一直趕我,那時我心理在想我跟我朋友都是士校畢業的,當初



是吃了多少苦和挫折才畢業的,怎能敗在一個州美橋手上,要是我現在放棄了,



那不就在我同學面前丟臉了,所以我忍著膝蓋的疼痛,繼續用力踩 呼~ 終於上



到坡頂了,心裡真高興,其實那段上橋的坡不長,只是還蠻抖的,(我真的看到



大家都用牽的上去,只有我和我朋友兩個白痴用騎的上去)但我很開心我終於征




服洲美橋了  哈哈哈~  (其實回程上橋我是用牽的~XD)

 

 

 

 

過了洲美橋到關渡宮中間的路都還蠻好騎的,雖然中間也有一段上坡路,但我還



是騎上去了,雖然一路上都被我朋友嫌慢,他說為了要等我都害他沒辦法追前面



的妹妹,我說你要追就去追啊 不用等我,因為我腦袋裡只想著【大吉祥香豆腐】



我們在關渡宮那裡休息一會,那時剛好接近傍晚了,往關渡橋望過去可以看到美



美的夕陽,真的很漂亮哦,好想身邊馬上有台DC,把美景都拍起來,但我只有



SE-K810i,拍起來效果不是很好,看來我該存錢買台DC了,還是買DV好呢  到



底哪個比較適合呢 那又是另一門學問了(離題了~我這不是3C有意思~XD)

 

 

 

 

休息完我們繼續朝淡水出發,畢竟我們只騎到關渡而已,離淡水還有一小段,



騎沒多久我們終於到淡水嚕,哇媽阿~好多人哦 人山人海,人多到我們只能



下來用牽的,因為用騎的你會騎得很痛苦 呵呵~ 人太多了



我以前來淡水都是開車不然就騎機車,以前也有在淡水老街裡的菜市場擺攤



過,還在那買了一件四角褲,那件不錯穿我穿了好久哦(又扯遠了)但騎腳



踏車來淡水還是第一次,人生路途上總有許多第一次  呵呵~ 習慣就好




 

由於大吉祥香豆腐在北新路上,要從淡水老街那到北新路還有一大段坡要爬,



但為了吃香豆腐我還是拼了老命騎上去延路車很多,多到我們只能騎很邊邊,



怕被公車或機車A到,很恐怖耶~



最後我們終於找到淡江美食街小巷裡的【大吉祥香豆腐】皇天總算不負苦心



人啊 總算到了 看一下店裡面 天呀 怎都客滿了,現在是怎樣 吃不用錢哦 這



麼多人,我興奮的又拿起K810猛拍,老闆和裡面吃東西的客人大概會覺得我



很俗吧什麼時代了還在拿照相手機拍照,要也拿台DC拍看起來比較有專業的



感覺(我是不是又想太多了?天秤座+A型人的毛病)



來看我的小8拍的大吉祥香豆腐吧:

DSC00598.JPG

(搞不清楚為啥招牌會變香豆富 是換老闆了嗎?)但還是很好吃!!!

 

DSC00597.JPG

這張看不太出來裡面客滿了!

 

DSC00599.JPG

這張就看得出來生意有多好嚕!不過說吃了會歡喜我還能接受,但吃了會長生...這...?
那秦始皇應該派使者坐時光機來淡水買碗香豆腐回去吃,吃了他現在也不用躺在地
底下了

 

外面拍完嚕,現在要進去吃了,我朋友說他太熱了吃不下,我就自己一個人進去吃

嚕,真可惜~這麼好吃的豆腐他沒吃到 哈哈~



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先請老闆介紹一下怎麼點,老闆說先點主食,主食有三種



麵~米苔目~冬粉  然後裡面的料都一樣,有2塊臭豆腐,一堆鴨血,和小貢丸很多



粒,還有金針菇和辣菜,可以加麵加湯不用錢,但加麵只能加一次,不能共鍋



一份60元 (忘了講要先買單哦)



老闆介紹完我點了一份主食麵的,在等的同時去倒了一杯網路上傳說很好喝的



紅茶,因為是冰的,我不喝冰的飲料,所以沒有馬上喝,想說等吃完香豆腐再喝



等了大概6分鐘吧 我點的加麵香豆腐終於來嚕~我毛病又犯了拿起小8拍起來了


DSC00603.JPG

天呀~ 光看我就肚子餓了

DSC00604.JPG

香豆腐和紅茶的合照  哈哈~


DSC00605.JPG

再來一張~~

 

受不了我要開動嚕~



它的臭豆腐真如網路上說的不刺鼻,湯頭濃而不膩,鴨血沒有血腥味,反而還蠻香



的,我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血了,貢丸雖小但不失彈性,金針菇煮的也夠爛,



不像有些店家為了趕時間或省瓦斯都沒煮熟或煮爛,為什麼金針菇要煮爛點呢



因為金針菇本身就不容易消化了,你在沒煮爛,那對腸胃是額外的負擔



辣菜也沒有很多辣椒皮黏在上面,也不會死鹹,這點我蠻喜歡的~



第二次我加了冬粉

DSC00606.JPG

真的好好吃 好好吃哦~~~~

 

我的對面坐了一對情侶,那個男的在講自從他去美國唸書後一直很想念淡大的香豆

腐,我猜他應該是淡大畢業的吧 呵呵~



呼~終於把香豆腐吃光嚕,現在要來喝紅茶了,喝第一口感覺不苦不澀好入喉,



沒有一般紅茶的苦澀味,但我個人覺得有點甜,所以我沒有全喝完,如果可以



再淡一點會更完美。

吃完後由於天色已晚隔天還要上班,所以我們也沒在去淡水其它地方逛逛,



就準備打道回府嚕,回程延途經過關渡橋時我又忍不住拍一張

DSC00609.JPG

是不是有種朦朧美呢

 

到關渡宮那我朋友肚子餓了,所以在那邊的美食街停下來,換他吃飯了 呵呵~



吃完後我們就繼續往回家的路上騎,騎到萬華我朋友家已經九點多嚕~XD



大家應該可以知道我騎多慢了~



到他家後休息了一會,因為好累哦 等等還要騎機車回家,我的兩個膝蓋好痛哦



感覺快要炸開了,明天上班還要用站的~

 

OH~MY~GOD  真想星期一不去上班好好在家休息



雖然很累,雖然就算膝蓋很痛明天還是一樣要上班,但我還是覺得能吃到香豆腐



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不過我想我朋友應該不會在想約我去騎腳踏車了吧~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香豆腐相關介紹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