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 510 大圓滿

 

2009年5月10日~今天是個對台灣佛教史具有非常重大意義的日子,因為台灣第一次

有宗教活動在總統府前面舉行,以往總統府前面的凱道不是
政治活動,不然就是每

年的國慶表演,但是今年的5月10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的

【2009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慶祝大會】就特別不一樣了
,相信各位跟我一樣也是第

一次聽到有
宗教活動暨母親節大會要在總統府前面舉行吧!下面是活動廣告影片


我不知道有這廣告,因為我很少看電視,這廣告是活動結束後在網路上看到的

 

它在報紙上也有廣告,我就是看到報紙上下面這個廣告才知道這資訊的

DSC00637.JPG

 

我當初看到這個廣告蠻驚訝也蠻高興的,驚訝的是在台灣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

台灣在總統府前舉辦這類型的慶祝活動,高興的是希望能藉著這次的活動為這個世

界祈福,也祝全台灣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能夠看到這訊息也代表我與佛有緣,所以我是一定會去滴

況且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我怎能沒參加呢

當天我起了個大早先把身體沐浴乾淨,跟媽媽一起吃完早餐後我就往總統府出發了

走到總統府那已經快10點了,然後我又搞不清楚從那入場還走到貴賓出席入口區去

了~XD

 

原來一般民眾要從後面的馬路繞進凱道里,貴賓則是從重慶南路入場我真是鬧了一
段笑話

後來我走進凱道里看到非常壯觀的場面, 天啊~好多人哦  !

各位可以從等等下面的影片中看見當天參與的盛況

因為剛剛走錯路浪費了一點時間,所以我沒看到開場白和第一個節目表演,因為兩

位女主持人很漂亮哦~她們是母女哦,真看不出來  一個這麼白一個這麼黑,第一

個節目表演是由明道大學(競技啦啦研究社)表演的【明道競技啦啦ROCK】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雖然沒有上次去台北車站前看的創價學會勁歌熱舞表演好看,但我也蠻佩服那幾位

小女生的,因為要被人抬那麼高,還要做各種花招真的要沒懼高症
膽子大的女生才

可以勝任的

接下來就是主辦單位致詞,佛誕獻唱,浴佛法會法師入席,恭迎太子聖像入席,獻

供,貴賓入席,當天出席的貴賓有國家元首馬英九先生,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先生,台北市長,內政部長,教育部長,環保署長,聯合國代表

各國駐華大使代表,出席的貴賓很多我就不再依依介紹

因為很久沒看到這樣盛大的場面了所以很興奮    就拿起相機拚命的拍呀拍~

上次去看創價學會表演時忘記先跟朋友借相機了,只好拿我的手機充當相機

拍出來效果不太好,這次我學乖了跟朋友借了台數位相機去好好的拍

中間還有用相機錄了兩小段影片,錄得不是很好因為被一直趕來趕去的!
(我有放在相簿)

 

當天還有佛光會提供的64輛浴佛花車供民眾浴佛(來看介紹影片吧)


 

由於節目單元總共有18個,因為我怕太長了所以就沒有全PO上來

大家可以到佛光山人間衛視的網站看完整影片

網址:
http://www.bltv.tv/events/buddha/relive.php

當天的浴佛法會真的很殊勝,由其是將近10萬的護法信眾一起唱爐香讚和佛寶讚的

時候內心真是充滿法喜與感動呀,後來我還有去參加浴佛儀式和祈願


寫願望卡掛在祈願樹上面(希望世界和平)

SDC10308.JPG

 

 

大會活動結束後還可以去服務台領佛光山特別為大家特別準備的【佛誕餐】

SDC10325.JPG

這是由4種不同口味的素飯捲所組成的,盒子也很環保哦(是玉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