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選在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這一天,對他們在戰爭的行為表達悔意;然而,兩位前首相仍前往參拜象徵日本過去軍國主義

的靖國神社(Yasukuni shrine)。

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和明仁天皇(Emperor Akihito)出席東京追悼會,並對日本所造成的苦難表達悔意。明仁天皇的父親裕仁(Emperor

Hirohito)64年前的今天宣佈,日本無條件投降。

麻生在這場全國電視轉播的追悼會上表示:「我國讓許多國家遭逢極大的損失和痛苦,尤其是亞洲國家的人民。」

麻生說:「我代表我國人民,向所有受難的民眾表達深刻的悔意和謙遜的悼念。」參加這場悼念儀式的5000名民眾,大多是年邁老兵和遇難者家屬。

明仁天皇說:「我誠摯表達哀悼之意…也由衷希望戰爭的苦難永遠不會重演。」

然而,值此日本坦承侵略行為之際,前首相小泉純一郎(Junichiro Koizumi)和安倍晉三(Shinzo Abe)卻前往參拜靖國神社,向約250萬名日本陣亡將

士致敬,包括14名主要戰犯。

安倍向記者表示:「今天,我來這裡參拜,向陣亡將士表達敬意和崇敬。」艷陽高照的今天,許多日本老兵和他們的家屬也來參拜靖國神社。許多右翼活動

份子也聚集在此。

19歲的河野正俊(Masatoshi Kawano,譯音)說:「我今天第一次來這裡,因為我覺得年輕一代應該接手,向陣亡將士致敬。」河野正俊穿著傳統和

服,手裡還拿著一面「旭日東昇」國旗。

66歲的秦謙二(Kenji Hata,譯音)表示:「無論他國怎麼說,向這些為國犧牲的人致敬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不得不說,批評參拜靖國神社的人,是干預我

國內政。」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38180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