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屌神.bmp


 

從小到大就一直嚮往到日本旅遊的我終於在2009.8.3這天如願以償踏上前往日本的旅

 

這次的神戶三天兩夜之旅由於是神戶東洋日本語學院招待的,所以機票飯店和行程都是

 

學校安排的,所以無法自己選擇要住哪家飯店或自己規劃行程,但這樣也好讓初到日本

 

的我省了很多麻煩,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到國外所以蠻緊張的

 

怕會趕不上飛機~  因為我是坐早上第一班8:30的飛機,但我7點多才到機場~

 

還在機場裡差點迷路,後來找到JAL的櫃檯要 Check In時小姐說還來得及上飛機,這才

 

讓我鬆了一口氣,出境過程還蠻順利的,這是我今天要搭去日本的飛機~

P8010055.JPG  

 

Check In時我選了靠窗口的位置,因為好久沒坐飛機嚕所以很興奮想要看窗外的景色

 

但其實我上了飛機就想睡覺了,因為我昨晚雖然9點就上床睡覺嚕,但可能太興奮了吧

 

一直睡不著,到快12點才睡著,今天一大早又5點就起床嚕,真是超想......睡

 

反倒是坐我旁邊那位女生很想看窗外的景色,還跟她男友換了位子坐我旁邊

 

一直到吃飛機餐前我都在昏睡,跟本沒在看窗外的景色,後來吃飛機餐時有

 

稍微跟那位女生聊了一下,原來她們一共四個人都是情侶關係,準備要去大阪

 

五天自由行,她也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去日本,飯店機票行程也都她朋友安排的

 

所以跟我差不多都有人傳便便~

 

因為我的位置剛好離飛機引擎蠻近的所以很吵,吃完飛機餐後我也睡不著啦

 

就往窗外拍了幾張 ,拍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說已經到日本了快降落嚕

DSC00739.JPG

(好美的天空和日本國徽相連在一起)


DSC00740.JPG

(飛機在日本上空啦 呵呵~ 看到那機翼離我那麼近就知道我那位置很吵嚕吧~XD)

 

 

後來下了飛機之後因為肚子有點不舒服,所以沒跟著入境人潮走,自己先跑去上WC了

 

結果上完WC後出來發現半個人都沒有,丫哩勒~ 我第一次到關西機場入境要往哪走啊

 

還好日本有些漢字跟中文是一樣的,我就朝著入境的方向走,先上了電車載我到入境大

 

廳接著填寫外國人入境卡和申報單,但有個鼠日本人叫我一定要填要去日本哪裡和聯絡

 

人及電話,我就把日本學校的聯絡人及手機都填了上去,結果那日本人就給我在來日目

 

的那勾其它~XD(我本來是勾觀光的)搞的我在海關那邊停留的很久那海關一直搞不

 

清楚我來日本的目的,後來我就把日本學校發的攝影比賽入賞承諾書中文版給海關看

 

她看了老半天(日文版的我沒帶)猶豫了很久,終於讓我入境,過了第一關之後到了申

 

報海關那邊他問我一堆日文我都聽不懂,我只跟他說了一句日文(我第一次來日本)他

 

就很親切帶著笑容讓我過關了,原來這句那麼好用~   (可惜下次不能用了)

 

出了關之後到了候客大廳,就看見學校的人拿著旗子站在那等我了,第一句就問我說:

 

怎麼那咪久? 我不好意思說我肚子痛去WC在海關那又被刁,就說關西機場太大了

 

所以我迷路了~

 

跟我一起得獎的還有另外三個男的,跟他們互相介紹一下後就坐上MK的車往飯店移動

 

上了車之後就把今天司機的照片拍起來 ~ (為啥要拍他下面有說明)

MK司機.jpg


(日本人很有敬業精神,就算天氣很熱他還是制服穿戴整齊服務大家,在台灣誰在給你

 

天氣那麼熱還戴大盤帽開車啊!這種精神也是我佩服日本人的其中之一)

 

車子很快的出了關西機場上了阪神高速公路,開了一陣子就看見車窗旁

 

有個人騎著一台嘻皮哈雷從我們左邊呼嘯而過,我趕緊拍了下來,因為這在

 

台灣是不太可能看到的事(日本人真幸福呀可以騎機車上高速公路)

P8030060.JPG  


 

到了飯店之後學校的職員就先幫我們Check In這時我就拍了一下大聽(感覺蠻低調的)飯店大廳 

 

 

這間飯店剛好位在神戶市的都心,走到JR三宮站只要三分鐘,所以交通和生活機能上都

 

很方便,而且這帶也算是神戶市的不夜城,晚上不怕暗摸摸沒地方去,不過自己要小心

 

點就是了,畢竟大家應該知道不夜城的含意吧~

 

 

好了之後先上樓放行李,待會要去參觀學校宿舍,愛亂拍的我從房間往窗外拍一張

P8030061.JPG

(注意看中間下面那個紅紅的就是生田神社的鳥居,晚上和明天我都會去那走走)

 

我們住的飯店網站:http://www.ishinhotels.com/theb-kobe/jp/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間整個感覺就是很有FU~:http://www.l-s.jp/

 

神戶市住宿各飯店介紹:http://feel-kobe.jp/traditional/staying/motomati.html

 


 

 

 

到了約定時間我們四個人就在飯店樓下集合,這時學校的車已經在門口等我們嚕~

 

另外三個都先上車坐後面,我就只能坐前面嚕這時我搞笑了,等我坐好後定神一看

 

咦~? 我前面怎麼會有方向盤 原來我一時搞錯方向了,日本的駕駛座在右邊~XD

 

因為我一直不太敢相信我現在已經在日本了 ~   

 

學校的職員還一直站在車外笑我,天啊 ~ 好丟臉哦我趕緊說聲抱歉起身讓座

 

經過剛剛的爆笑事件後 好啦 準備往學校宿捨出發    ~            

 

(放手煞車出發嚕)

DSC00767.JPG

 

 

為了確認自己現在是日本神戶市所以等紅燈時又拍了一張前面的寶獅206右駕版

P8030062.JPG

 

 

參觀完了學校宿舍我們開車回到學校,這是這次活動的主辦學校~

DSC00775.JPG  

 

照完相後就等學校裡的2位學生下課,他們要一起陪我們去神樂食堂吃晚餐一位是韓國

 

人一位是新加坡人,還好那位新加坡人會說中文,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溝通

 

人到齊之後我們就往神樂食堂出發嚕,走在神戶市的街上我發覺日本人開車都很守規矩

 

都不會闖紅燈呢,而且很有禮貌遇到行人走斑馬線通過都會完全停下來等行人走完才開

 

過去,不會像台灣的開車族都會跟行人搶道,而且就算是前面有一台車完全靜止停下來

 

等行人完全通過的話早就喇叭聲四起了,這在日本就不會發生至少我去的神戶沒看見過

 

這點讓第一次來日本的我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在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了神戶市的觀光巴

 

士就把它拍起來 呵呵~

DSC00778.JPG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我們今天晚餐要吃的神樂食堂,他是一間以炸物為主的吃到飽餐廳

DSC00782.JPG

(這家在日本有很多分店,算是一間蠻受年輕人歡迎的連鎖炸物店)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過來點喝的,大部份都是酒類,我點了一杯葡萄サワ

 

裡面可以炸的東西很多,比台灣賣鹹酥雞的料還多,還有一些日式涼拌開胃菜

 

和炒麵炒飯還有港式燒賣哦,只是台灣前陣子才發生鬧的很大黑心油事件

 

現在叫我要吃炸的,我實在有點吃不太下去

 

吃飯前大家來拍一張吧~

CIMG0194.JPG

穿藍色衣服的是學校職員,右邊那位就是今天下午載我們去參觀宿舍,和待會吃完飯要

 

載我們去六甲山看夜景的日籍職員,有人說他長的有點像NBA的姚明,大家覺得呢

 

這張我本來是要照那炸東西的地方,結果突然大家舉起杯子乾杯,害得我左手趕快拿起

 

杯子乾杯,右手在按快門,結果就照成這樣啦!

DSC00779.JPG

(在日本大家沒乾杯之前是不能先喝酒或飲料的,我好像有偷喝耶~

 

乾杯完之後大家就開始狂炸狂吃,吃法是先把要炸的東西沾滿麵糊,之後再沾啥粉


我忘了 然後放進中間那兩個方型的油鍋炸,兩三分鐘就要拿起來嚕哦

DSC00780.JPG

 

它炸一下就熟了,我因為第一吃不太習慣,還有跟那新加坡留學生聊天,一直忘記我

 

鍋子裡還在炸東西,當我想到拿起來時都已經炸的面目全非不能吃了~

 

我就只好吃它們的燒賣啦 很好吃哦 ~           這張是稍微還可以看的......

DSC00781.JPG

 

不曉得日本人怎那麼喜歡吃炸的,還90分鐘任你吃,但因為行程都是學校安排的

 

所以也沒辦法啦,但我有一下飛機就吵著跟學校的職員說我想吃神戶牛排啦~

 

結果第二天中午還真的帶我們去吃神戶牛排耶,待第二天再介紹吧!

 

神樂食堂網站:http://www.kushi-ya.com/

 

相關報導:http://blog.xuite.net/ci17518/skywalker/273061

 

 


 

 

吃飽飯後接下來就是要去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神戶夜景嚕


我們要坐這台ㄅㄨㄅㄨ上山看夜景哦,抱歉手殘晃到+後車燈很亮

DSC00784.JPG

(本不想PO的但我覺得這台車子很可愛所以就.....PO嚕 有傷到眼睛請多多包涵)

 

此次負責開車的日本人叫啥先生來著,我忘了等想到再補吧,但他真的很辛苦哦

 

他下午就到飯店門口接我們去不同三個地方參觀學校宿舍了,晚上也是由他開車帶我們

 

上六甲山看夜景,出發前台灣籍的學校職員還問我們會不會暈車,笑鼠人了我們怎麼可

 

能會暈車  開沒多久後我們就到了要進入六甲山的入口,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但其實

 

頭已經有點在暈眩了,我只能說六甲山的髮夾彎和指甲彎真的很多,我只能說日本人開

 

車的技術應該都很好,難怪會有拓海的出現~XD 上山就已經開始在暈了下山更要我的

 

命,待會再講下山的事不曉得過了幾個灣之後我們終於到了山頂了,車停好之後我們就

 

去看夜景啦,哇~ 還超多情侶的, 好羨慕哦~  可惜我們六個都是男的沒搞頭~

 

來看夜景吧~(正面來一張,比較近的是神戶市,遠方亮亮的地方是大阪)

P8030071.JPG

 

(左邊來一張,兵庫縣)

P8030069.JPG

 

正確來說日本排名第三的夜景是在神戶灘區的摩耶山掬星台,跟我們這次來的六甲山

 

花園館兩個地方其實有段距離,兩個地方都可以看下次來神戶再去摩耶山看夜景吧~

 

看完夜景拍完照已經8點多了,由於我們的行程是到9點,所以我們就準備下山回飯店了

 

再要走去停車場時看到了一間賣お土產的地方,我在那買了一個神戶布丁和一個冰淇淋

P8030074.JPG

 

它門口有一個擺飾是一隻馬上面雕刻著 I LOVE KOBE~

P8030072.JPG

 

想說出發前有拍一張,現在要回去了也來拍一張手殘晃到+燈太亮又來了 真抱歉啊!

P8030075.JPG

 

拍完照後就準備要上車要回飯店嚕,大家還在想等等要下山那麼多彎道,我那冰淇淋

 

要怎麼吃 呵呵~ 不曉得是下坡的關係還那日本人開很快,我總覺得我們下山的車速蠻

 

快的,然後開沒多久就一個髮夾彎,開沒多久又來一個日本特有的指甲彎,搞得我暈頭

 

轉向快吐了~ 還要顧好手上的冰淇淋不讓它飛出來,還好它蠻好吃的讓我暫時忘

 

掉暈車之苦,好不容易終於下山到平路了,但不知道是不是那日本人開山道太興奮還是

 

太累了,前面路口有一個紅燈它居然沒減速要衝過去,還好我們叫住他,他才緊急煞車

 

一直說抱歉抱歉,呼~ 真是虛驚一場,我可不想在日本發生車禍

 

因為我的相機爛技術又差,所以只挑了2張還可以看的夜景照片,大家如果還看不過隱

 

的話,來看看日本人拍的夜景吧 很美哦  超有FU~

 

摩耶山 掬星台(日本第三大夜景)

我這次上山看的六甲山花園館夜景

這裡有全日本各地夜景資訊,想夜襲日本的可以參考


 

玩了一整天加上日本也蠻熱的,全身又臭又髒只想回到飯店馬上洗個澡,然後去生田神

 

社看看祭典結束沒,我們來神戶這三天剛好碰到神田神社今年的大海夏祭,這個祭典主

 

要是在祈求神戶港繁榮的一個重大祭典,因為我們每天的行程都到晚上9點才結束回到

 

飯店洗個澡整理一下行李完都十點多嚕祭典已經結束了 只好拍幾張生田神社的夜晚

 

照片但還剩下一些攤販可以逛逛,剛好也有攤位在展示昭和年代的古董車,所以逛起來

 

還蠻有意思的,照片我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DSC00800.JPG

(祭典已經結束了,只剩下兩旁的攤販和一些人在逛)

 

 

P8030082.JPG

(今晚的主角,已經一千八百歲了)

 

 

P8030080.JPG

(祭典結束啦,工作人員正在收拾東西)

 

 

DSC00801.JPG

(好美的燈籠哦~

 

 

DSC00811.JPG

(門口旁的大海神社)

 

拍完神社後我就跑去旁邊拍昭和年代的古董車了,因為今天一大早

 

5點就起床了,所以拍完照後有點體力不支快睡著了,反正我們約好

 

明天一大早還會來神社走走,所以我就先回飯店休息了,回到飯店已

 

經12點多了,跟我住同房的那位大哥居然還沒回來,不知跑那去混了

 

大概又跑去趴櫻花妹了吧 呵呵~ 

 

大家歹勢啊 ! 我的神戶遊記寫得有點給它落落長,第一天沒啥行程就

 

已經寫那麼長了,第二天還得了~     沒關係~我寫遊記很慢的

 

加上我還要找工作和寫學校的感想文,而且照片也還沒整理好,所以時

 

間會拖的久一點,還請大家多多包函啊~  

 

第二天的行程蠻精采的,詳細情形我在第二天的遊記裡再詳述吧~

 

日本神戶之旅第一天完

 

 

PS:這次一下飛機到關西機場都沒有人在戴口罩了,我在日本第一個爆發

 

新流感嚴重疫情的神戶市,也沒看到有人在戴口罩了,大家可以放心到關西地區

 

或神戶觀光了~

 

 

神戶這地方真的很奇妙,它是日本明治維新後第一個對國外開放的商港

 

也是日本第一個爆發H1N1新流感疫情的地區,這中間難道有什麼關聯嗎

 

 

 

日本觀光資訊:http://www.welcome2japan.hk/

 

神戶觀光資訊:http://feel-kobe.jp/traditiona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