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廿日出版新書《你當上總理,日本到底會改變什麼?》描寫首相老公不為人知的一面,現任首相夫人出書在日本乃罕見之事。

菅伸子個性直爽,說話毫不留情,是菅直人口中的「家庭內在野黨」,書名則是她向菅直人提出的質疑。菅伸子現年六十四歲,比丈夫大一歲,擁有日本著名女子大學「津田塾」和早稻田大學的雙學位。

菅伸子在書中指出,當菅直人被選為民主黨新黨魁,順理成章當上首相時,許多人向她致賀,她當時對媒體說:「比起說恭喜,我比較想對他說,請節哀!」「那是我的真心話,因為在這麼嚴峻的時期,居然接下如此重大的任務。」

菅伸子表示,外界指菅直人是個野心家,但她不這麼認為,菅直人並沒有無論如何都想當首相的想法,只因現今日本政壇人物大多不成氣候,菅直人才會被選上。菅伸子說:「由於我瞭解他,因此到現在還會想『這個人當首相行嗎?』」

菅直人上任第十二天,夫婦倆便搬進首相公邸,前首相夫人鳩山幸堅持要大興土木,將公邸裝修一番,菅伸子則隨遇而安。菅伸子說,她搬家只準備了夏天的衣物,因為七月的參院選舉和九月的民主黨黨魁選舉,都可能讓他們再度搬家,政治的世界真的看不到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菅伸子在書中還談到與菅直人相識的經過:「我們沒有命運般的邂逅,我的母親和菅的父親是兄妹關係。」「由於兩人是表姐弟,雙方父母還一度以醫學上的理由反對我們結婚。」

在菅伸子眼裡,菅直人是個不解風情的人,她說:「我們的戀愛一點也不浪漫,菅直人從沒說過要讓我一輩子幸福這類的話。沒想到兩人居然一起過了四十個年頭。」

菅直人被記者問及對夫人新書有何感想,他苦笑回答:「很害怕,還沒讀。」表露出「妻管嚴」的一面。當記者借用新書名提問:「你做首相,日本會有什麼變化?」時,菅直人說:「希望把日本建成真正充滿活力、每個人都不會孤立無援的國度,我稱之為『最小不幸社會』。」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78688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