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蠟燭

距離上一篇生田神社已經隔了一個多月嚕,沒辦法最近我實在很忙又很懶 哈哈~

我這個人臉皮比較簿,拖到現在才寫實在是真不好意思,趁今天中秋節沒啥事趕快寫一

寫,不然星期一上班又不曉得要拖到什麼時候寫了。


由於跟學校約好的時間快到了,和可愛的巫女告別後我們就前往飯店門口和學校的人碰

面,今天的行程是由學校的主任三宅小姐和教職員全小姐來帶我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參

觀北野工房和自己親手做蠟燭,北野工房位在神戶市中央區的北野町,前身是一間有近

百年歷史的北野小學,後來因為1995年發生的神戶大地震造成部份學校設施損毀,當地

居民不忍心拆掉,所以於1998年把它改建成現在的北野工房,原本一間間的教室現在都

變成了一家家的店舖,大部份都賣兵庫縣的傳統手工藝品較多,比如手抄紙,千切畫,

手工香皂,和我們今天要做的和風手工蠟燭等等,還有很多好吃的手工洋式點心,本高

砂屋的和菓子和本地的六甲麥做成的啤酒等等,總共有21家店,如果想體驗兵庫縣或神

戶傳統手工藝的精湛,或是想嚐嚐神戶當地迷人的名產都可以來北野工房哦。

 

停好車之後我們就直接上到2樓到今天要做蠟燭的店家,店外面看起來不太起眼,但裡面

確是精采無比,老闆娘很親切的向我們問好後開始跟我們說明手工和風蠟燭要怎麼做,我

們認真的聽著,(雖然我都聽不懂)但大概瞭解她要表達的意思,老闆娘說明完後開

始親自示範講解一遍給我們看,之後就輪到我們四個上場啦,還好我不是第一個上場的

好緊張哦 不曉得在緊張什麼東西 呵呵~ 我好像是排第二還第三我忘了  ~

老闆娘在教大家怎麼做蠟燭

(老闆娘在教大家怎麼做蠟燭)

 

看老闆娘做好像很簡單,但自己上場做後覺得好像有點難,因為右手要不停的前後搓動

當然左手也沒閒著要不停的沾蠟後在蠟燭上左右搓動讓蠟均勻的塗在上面,左右手搓動

的速度要很快不然蠟會乾掉哦,這為什麼會有點難呢,因為它考驗著你腦部和雙手的協

調性,因為它左手是左右搓動,右手則是前後搓動,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兩手同時搓

動而且速度很快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腦部和雙手的協調性好不好了,來看照片就知道

手要搓快點不然蠟會硬掉

(我很專心吧 呵呵~



(我覺的我搓動的速度很快了,但老闆娘好像覺得不夠快意識我搓動的速度要快點)



(好吧!既然你覺得不夠快,那我就加快速度吧~)

 

呼~  經過一翻激烈快速的搓動之後蠟燭終於做好嚕~   (看照片吧)

蠟燭做好啦

 

蠟燭做好後就可以準備上色了,大家繳盡腦汁的想要畫什麼好呢,大家都已經動筆開始

畫時,我都還沒想好要畫什麼,後來想說既然想不到要畫什麼,那就來寫字好了 呵呵~

於是我就寫了這六個字在蠟燭上面,大家看了都滿腦問號 哈哈~

因為我不曉得要畫啥就寫這6個字

(寫的可真醜~XD 但至少還看的懂是在寫什麼就可以了 呵呵~)

 

因為停好車之後我們就直奔工房2樓今天要做的蠟燭店家了,所以沒有在工房外面或1樓

拍照是我覺得蠻可惜的地方

 

北野工房網站:http://www.kitanokoubou.ne.jp/index.html

 



 

由於時間快接近中午了,做完蠟燭後我們就往北野異人館前進了,因為異人館就在附近

所以我們就用走的也可以順便看看北野町這邊的街道風景,說真的天氣蠻熱的所以我們

大家都走的滿頭大汗,沿路上看到許多充滿異國風的建築,還看到一間星巴克咖啡館,

這間星巴克除了很有異國情調之外還很古色古香哦,讓我真想走進去點杯咖啡坐下來慢

慢享用,可惜沒辦法我們要繼續往異人館前進,下次有來神戶再進來喝吧 哈哈~

很有異國情調的STARBUCKS

 

走了大概20分鐘吧(因為我們走的蠻慢的)看到了異人館的路牌標示

異人館快到了

在往前走就到了,那裡有風見雞館和風見雞本鋪,還有在網路上流傳很有名的

 

六甲牧場冰淇淋,我個人是對冰淇淋比較有興趣啦,因為天氣熱加上我又愛吃~

傳說很好吃的六甲牧場冰淇淋

(其實這間才是我來異人館的真正目的   哈哈哈哈~

 

旁邊坐著2位正在吃冰淇淋的女生,我們開始以為她們是日本人,當我們正在討論風見雞

館的門票要多少日圓的時候,坐在那裡吃冰淇淋的女生開口用(台灣式)中文跟我們說

今天免費參觀,我突然想起我來日本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日本關西政府為了搶救被新

流感重創的觀光,所以很多有名的觀光景點暑假這段時間都免費參觀,加上日本夏天祭

典很多,煙火也會放很大,從最北邊的北海道到最南邊的琉球都有花火節,所以夏季

來日本真的是個很好的季節,因為這時候活動多天氣又不冷,很適合出外觀光,不過最

好等日本過了梅雨季再來,不然會每天在下雨哦大概是7月底梅雨季就會結束了,8月

初來日本剛剛好哦,當然日本是個四季分明的國家,不同的季節來都可以看到每個季節

不同的美哦(歹勢~又扯遠了~

 

我和全小姐等那2位來神戶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吃完冰淇淋離開後,我們就趕快去搶她們

的位子,因為她們那邊的位子剛好曬不到太陽 哈哈~  因為我和全小姐已經快熱死了

看她一直拿東西在煽涼我就知道她蠻怕熱的,其實我也是很怕熱,所以我們倆很快就躲

到沒太陽的地方坐著休息了,至於另外3位英雄還拚命的爬著樓梯往風見雞館上去,真是

厲害果然年輕就是本錢,既然傳說中的冰淇淋店就在旁邊,怎可以錯過呢 ~ 當然是過去

點一隻來嚐嚐,看來看去實在不知要點啥(大概被熱昏頭了吧)想說在網路上有看到台

灣有很多宇治抹茶迷會專門飛到京都吃遍用宇治抹茶做的任何產品,我想說真有這麼好

吃嗎,於是點了一隻宇治抹茶口味的冰淇淋來嚐嚐,結果.....日本的抹茶實在是傳說中的

難吃,其實在台灣茶莊的朋友就說過,日本的茶葉不好喝,所以日本人來台灣觀光都會

買很多台灣的茶葉回去,我現在才能體會她所說的 除非你真的是抹茶迷,不然奉勸別

點抹茶口味的,因為它有名的就是本地牧場所產的牛乳,所以應該點【特選牛乳】的!

我應該選特選牛乳的

 

由於風見雞館對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吃完冰淇淋後,也懶得上去參觀拍照了

只在外面拍了幾張外觀的照片(當然最有名的那隻風見雞一定要入鏡的啦)

今天免費參觀哦

 

吃完了清涼的冰淇淋,現在準備要去吃中餐啦,今天的中餐學校準備帶我們去吃神戶

最有名的【神戶牛排】~ 

 

至於細節和下午的行程容我到下篇再詳細介紹吧!因為...肚子已經餓了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CUSRS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